SPP为中科院微电子所硅光平台PDK加入IPKISS软件包

中科院微电子所硅光PDK由SPP负责开发,现已更新至v1.2,包含design manuals、DRC scripts以及器件库和samples。现在,SPP完成了基于Luceda Photonics IPKISS的软件包开发,已加入最新版本的PDK,方便IPKISS用户的流片准备工作。

该软件包包含:

  • 工艺技术描述
  • 图层定义
  • 基于IMECAS工艺的器件库等

其中,器件库以compact model形式提供,包含器件layout,以及基于测试数据的S-matrix模型,可利用IPKISS软件提供的Caphe引擎完成光子链路仿真。更多compact model将在后续更新中陆续添加。

更多信息请联系support@siplatform.cn

 

硅光子芯片流片服务平台SPP(Silicon Photonics Platform)由中国电科第三十八研究所光电集成研究中心的研发团队组建,面向全球硅光子领域的各类科研机构及企业提供硅光芯片流片和定制设计服务,具体业务范围涵盖:芯片设计、版图整合、流片服务、封装和测试等。

 

Luceda公司衍生自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根特大学和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所提供的软件工具和服务源于超过五十年的光子集成线路(PIC)的设计经验,以帮助光子集成线路工程师享受与电子集成电路设计师相同的“首次工作即准确”的设计体验。团队在工艺设计工具包(PDK)的开发以及光子集成线路的设计和验证方面的专业知识被世界各地的工业研发团队和研究机构所采用。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lucedaphotonics.com